close

從麼地道(註1)一直走走十分鐘左右會到尖沙咀
中途會先經過九廣鐵路的東鐵線尖東站入口

 

 

路上會先經過一家7-11然後有G2000和一些店
沒有很好逛,看起來只是聊勝於無
接下來會經過第二家7-11再走幾步就會看到尖東站的入口之一
如果這時不選走地下道到尖沙咀的話
接下來的路上會有一些比較髒亂的小巷子
偶爾會看到一些看似工人階級的人坐在那
看到金堿假日酒店也就差不多到尖沙咀了
每天早上我都會選擇從尖沙咀出發
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覺得從這裡坐車最方便

 

 

從尖沙咀坐地鐵荃灣線,然後在油麻地下車換觀塘線到九龍塘
對,就是小時候看港片裡總會說「去九龍塘開房間」的九龍塘
理論上來說,我應該可以直接從尖東站直接坐東鐵到九龍塘
但是在香港坐火車的流程對我來說依舊還是個謎,而且萬一不小心坐到羅湖我就糗大了
於是我很爽快的選擇放棄
到九龍塘從地鐵F出口右轉沿多福道(註2)走大約2、3百公尺就會看見省善真堂
 
(這裡是後面,要到大門請過馬路)

 
(省善真堂很貼心,在後門的小巷裡貼了一個指路牌)

 

 
(走過小巷旁邊就是省善真堂)

 

進門我很沒禮貌的先略過正殿的神靈們
走到後面的廳閣晃了一圈
最後又走到金紙部,表明了自己是台灣來的請問梅小姐的牌位是幾號?
小姐好心的叫我自己到敬親閣去找
問她香港有沒有什麼拜拜規矩需要注意的
她說沒有,叫我可以多多跟梅姑講講心裡話
偏偏我四個眼睛是假的
蠢不隆咚的快把整間的牌位都看完了才發現梅愛芳小姐&梅艷芳小姐特大的牌位(註3)就在那看著我的愚行
堂裡每個廳閣都有放香,可請行取用(註4)
點了香,先為剛剛失禮的舉動四面道歉
然後很認真的開始跟梅姑說心裡話
心裡話的過程&後續巧合就留待他篇,不然這篇寫不完
到一半,有人進來拜家人,我不好意思就先插了香
又四處轉悠去了


(供桌上有不少梅迷送來的禮物,看來到現在也常常有梅迷去看梅姑,大家都沒有忘記過梅姑)

 

見人走了,我又到梅姑的牌位前繼續心裡話
前前後後待了一個小時多
捨不得走還是要走,行程都Delay了(準備想去看哥哥)
拜了閣外的神明和正殿的神明,請他們保佑梅姑在另一邊也快快樂樂之後我就先離開省善真堂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碎碎念:

註1:那次住海景嘉福懶得配合接駁車時間,所以每天都會走麼地道,想偷懶就走地鐵站,勤快時就走馬路。
        有錢的可以住喜來登,地點好省走很多路,出飯店過馬路就是地鐵站,當然對面的半島更好,不過更貴。
        預算少點的住九龍酒店也可以,地鐵就在飯店下面,連馬路都省了
        但你知道的...隨便跟上面那一間比都會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(價格不一樣連能看的電視台數都有差)。

註2:當初在網上查只有寫出火車站沿多福道步行約十分鐘,結果左邊也是多福道右邊也是多福道
        差一點就走錯邊,還好我的方向感跟直覺還不太差,不然十分鐘都不知道走到那裡去了
        因此提醒大家,出地鐵後請往右邊走。

註3:閣裡的牌位有二種尺寸,一種是一般的,少數一些位子比較大是印照片的,大約是一般漫畫再小一點的尺寸
        梅姑跟梅姐的就是直接印照片,特大只是當下感想的誇飾。本來有想拍回來,後來想想又覺得沒禮貌就放棄了。

註4:拿香拜拜或待在那裡多久都不會有人管你,最多問你聊個天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我每次去還是會自己至少投個十塊港幣在箱子裡。

註5:突然打這一篇是因為剛剛看到東森啟示錄在播梅姑的專題.............

註6:省善真堂
        地址:九龍塘律倫街7-8號
        交通:搭火車或地鐵至九龍塘站F出口右轉直行即見。

        梅艷芳小姐牌位
        省善真堂敬親閣225號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