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844-1.JPG 
演唱會週邊商品之一[夢遊]寶貝熊(大小寶貝熊組合包特價NT500)

 

 

我一向都不是一個隨時在燃燒熱情的人
我知道我欣賞奶茶,但我以為我對她的演唱會沒什麼熱情可言
因為現在是名符其實的窮光蛋,所以對許多演唱會的熱情也自動消滅
加上這幾年重心漸漸移到live house
現場出搥的笑點比起娛樂新聞寫誰又跟誰傳緋聞更令我開心
於是不常出現在眼簾的人也就漸漸的沒那麼注意
當朋友說要不要去聽奶茶的演唱會時,我一貫的回答:「很窮,沒錢」
不過講歸這麼講,當人家買好我的票之後我當然還是會乖乖的去看
起了個大早先去排五小時買張懸的票,接著回家補眠以免演唱會看到一半就昏倒
當一切都準備就緒人都要到小巨蛋的門口時
我突然開始腹痛如絞,眼看演唱會只剩一小時就開始臨時也不可能找到朋友替我去看
叫我把門票拿回家當壁紙?!決不!!!!!!!(←窮酸鬼的本能,寧可痛死也不想花錢只買一小張壁紙)
拿出隨身藥包吃了藥,在路邊躺一下,時間到就抱著肚子進場去了。

 

進場前看見有人在路邊跟奶茶的掛報拍照,看到上面的小熊非常可愛
馬上拖著朋友往我斜前方的商品販賣區前進,一半是實品展示區,一半是結帳區
商品不多,只有四種,分別是3D幻影筆記本(NT220)、小熊手機吊飾(NT180)
寶貝熊(NT450)跟夢遊小熊T恤+眼罩(NT520),摸過T恤跟小熊的材質後我就立刻衝去購買了
老實說,買小熊確的讓我忘記了三十秒的腹痛  XD

P1030846-1.JPG 
可愛的小熊T恤,繼江二姐之後第二次購買演唱會衣服,但它可愛到讓我覺得我會常常穿它出門 XD

 

P1030847.JPG 
小熊眼罩,未來白天睡覺時的好伙伴

 

才一坐好位子,螢幕上就出現了倒數計時的數字
趕緊把剛剛買的小熊抓上來跟我一起看演唱會
演唱會馬上就要開始,奶茶即將現身
夢的第一首就是「最初的地方」
奶茶一身白色禮服,配合著螢幕上的動畫
還有忙碌的兔子先生,馬上讓我聯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
以為不存在的熱情,瞬間轟一下的就被點燃
隨著接下來的年華、很愛很愛你、 聽!是誰在唱歌?、 知道不知道、 傍晚、生日快樂
一輩子的孤單、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、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、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.......等等
音樂翻開了記憶,奶茶出那首歌的時候我是什麼時期、總在做什麼
演唱會不到一半,所有關於奶茶的印象全都一湧而上
是呀!!一開始聽到為愛痴狂時我就很喜歡那首歌,當時還不知是誰唱的,只覺得好聽得緊
從打了一把錀匙給你(正確專輯名:劉若英的雨季)開始買奶茶的專輯,這時候還是買卡帶的時候
以前總覺得裡面的單車失竊記有點怪,多年以後除了打了一把錀匙給你以外
最常拿出來哼的就是單車失竊記了(笑)
後來的很愛很愛你、年華.......到最近的我很好
甚至奶茶出的書,2001年的一個人的KTV、03年的下樓談戀愛、06年的我想跟你走
我沒有一本有錯過,它們到現在也仍是我書櫃排行榜上的首選
演唱會一邊進行,我一邊了解,我對奶茶不是沒有熱情
而是那熱情一直維持著一定的溫度,用最樸實且沉默的支持在散發著
熱情覺醒了之後,在演唱會上就成了激情
雖然是一邊覺醒一邊腹絞痛的激情,我想這種滋味別人很難明白(笑)

P1030843.JPG 
該算貼心的讚助商嗎?!達芙妮在每個位子上都提供了一份寫有奶茶的話的DM&一組充氣式加油棒,還內附吸管方便吹氣喔!!



演唱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,但奶茶跟別人不一樣的就是她獨有的戲劇張力
她可以跟黃磊先拍好一段影片用來串場(小聲說,磊兄好似胖了?!!!)
也可以利用影片來做真人和電影的交錯
不得不說走進螢幕跟走出來的秒數都抓得正好,太讚了!
唱光之前和人偶(那該叫啥我一時還真不知道)的一段求婚對話,有趣也實際
看似意外的脫序演出,其實一切都是她要給聽眾的禮物
不僅會唱會演奶茶還會彈還會打
打了一把錀匙跟著白色三角鋼琴一起出場自彈自唱
浦公英跟打擊手相互尬鼓
到處亂走下台搭Mini Austin和大家握手(←為什麼只要我不是買前面的位子就總是會有這種好康的> <")
演唱會沒有嘉賓不要緊,高科技一樣可以替他請到師父回來
張震嶽替她打鼓、伍佰替她彈吉他,遠在對岸的陳昇也出現在螢幕上和她一起唱One night in Beijing
第一次唱為愛痴狂的青澀模樣就跟我手上這張雨季的樣子如出一轍
奶茶說她現在比較美,但她很喜歡那時候的自己而我也很喜歡那時候的奶茶
太多太多了,演唱會的過程就像是重覆萃取過後的精華
每一個細節每一句話都值得再三回味

 


才唱到十點初就已經到了最後一首歌
所有人開始大喊安可奶茶才出來又唱了當愛在靠近
一說要唱最後的後來時,大家開始鼓噪著唱到天亮
一邊問著那麼大家想聽什麼,一邊唱起了愛的代價
只要唱到走吧~走吧~全場就會回答「不要~~不要~~」
奶:「走吧~走吧~你們應該已經買好車票」
暴民:「沒有~~沒有~~」
奶:「捷運票~」
暴:「沒有~」
奶:「高鐵票~」
暴:「沒有~」
奶:「飛機票~」
暴:「沒有~」
奶:「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」
拿暴民們沒辦法的奶茶順應民情的又全場大合唱一首舞女
終於又接回原定的後來
低頭看看手錶,十點十五分,這是演唱會該結束時間嗎?當然不
無視於場地燈光早已亮起,結束散場的廣播也已播了二次
人潮散的緩慢,移動的人都在觀望,最前方特一區的暴民們仍在吶喊
突然,奶茶再度出現了~
奶茶說她真的沒有歌可以唱了,大家要聽什麼?
台下的人不知要求什麼歌,奶茶說她不記得歌詞
唱了幾句昇哥的不再讓你孤單
奶茶說那我們來唱自由好不好
確定樂隊老師們又都回來,工作人員替奶茶別好耳機之後
還在場的人幾乎都站起來跟著奶茶一起扭動(←除了我這個還在絞痛的傢伙除外)
自由唱完這次是真的結束了,不管台下如何吶喊都只見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驅趕大家
好像還有人因為還在喊安可被工作人員罵神精病?!?!
時針指到十點三十分,一切都結束了,夢該醒了
這個夢好像比平常的還短了一點
但卻是我在這多事之秋(該改冬嗎XD)裡少數的好夢

 

希望奶茶回家之後也有個好夢  :)

 

 

 

後記:

註1:身為一個ptt的鄉民,暴民這兩個字絕對不是不好的意思,一個演唱會如果沒有暴民喊安可就散場,那不是很虛嗎?
        暴民就是熱情的象徵啊!!!

註2:今天推翻了我昨天的想法,我想我還是很耐痛的,如果奶茶可以忍著腳痛唱完演唱會
         那我就算 再痛,也要待到演唱會真正結束才行!!!!!而且唱的真的很少,小巨蛋還我安可來~~~

註3:一次又一次的證明,只有音樂能快速的安撫人心。在我這麼不順遂的時期,有去奶茶的演唱會真好。

註4:雖然一開始是奶茶希望大家帶小熊去聽演唱會,但我想不管以後有沒有人陪我聽奶茶,這隻小熊都會陪我一起去聽奶茶吧。

註5:演唱會歌單如下(來源PTT奶茶版)

(第一夢:出發)
最初的地方
年華
很愛很愛你
聽是誰在唱歌

(第二夢:角色扮演)
知道不知道   
傍晚    ("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")
生日快樂   (這裡有利用角度,切換MV與真實人物)
一輩子的孤單
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

(第三夢)
打了一把鑰匙給你  (中間插入一段 "小星星",最後一句滿天都是小星星改成滿天都是劉若英 )
說你永遠不離開我
花季未了 
蒲公英 
分開旅行
我等你
成全 
光 
收穫
我終於失去了你   (唱之前,有奶茶夢裡追憶爺爺的對白)
我很好
最好的未來
到處亂走 (有4-5台車子開進來,奶茶下來和大家握手)
倔強  (五月天的歌)
 one night in beijng    (用科技合成了昇哥、張震嶽、伍佰三人的表演)
為愛癡狂  (mv有奶茶第一次唱歌的樣子)
愛情有什麼道理
原來你也在這裡 (之前電視劇她從海上來———張愛玲傳)
演唱會應該到這裡結束吧???
"一件事情要開始是很難的,要如何結束,也是很難的"...
接著,大家不停的安可,然後就是進入安可階段囉~

第一次安可
當愛在靠近
愛的代價
舞女
後來

第二次安可
不再讓你孤單
自由

 

P1030845-1.JPG 
以小熊接待大家,那就以小熊歡送各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