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大家姐那裡偷來的

說來羞愧,余公的作品我拜讀的極少
簡單的說,我除了課本上一定要唸的以外
現代詩讀的很少,多數時間是看古體或小說去了
唯一有印象的大約是蔣勳的「多情應笑我」
其他的現代詩大概是在網路上瀏覽一下
或在書局翻看而已
這首下次的約會的確很不錯

下次的約會(作者:余光中)

 

當我死時,你的名字如最後一辦花,

自我唇上飄落。

你的手指,是一串鑰匙,

玲玲瓏瓏,

握在我中,讓我開啟,

讓我豁然開啟,

那一扇門。

 

握你的手而死是幸運的,

聽你說你仍愛我,聽你說,

鳳凰死後還有鳳凰,

春天死後還有春天,

但至少,

有一個五月曾屬於我們。

 

每一根白髮仍為你顫抖,

每一根瀟騷,都記得舊時候,

記得,

你踩過的地方綻幾朵紅連,

你立的地方噴一株水仙,

你立在風中裙也翩翩髮也翩翩。

 

覆你的耳朵於我的胸膛,

聽我的心說它倦了倦了,

它已經逾齡,為甄甄啊甄甄,

它跳得太強烈,跳得太頻,

愛情給它太重的負荷,愛情。

 

愛情的一端在此,另一端在原始。

上次的約會在藍田,

再上次,在洛水之濱,

在洪荒,

在滄海,

在星雲的靉靉,

在記憶啊記憶之外,

另一端愛情。

 

下次的約會在何處,在何處?

你說呢,你說,

我依你

(你可相信輪迴,你可相信?)

死亡的黑袖擋住,我看不清楚,

可是

嗯,我聽見了,我一定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